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2-24点击: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范围

      二、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预算公开表(共8张见附表)

      (二)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共4张见附表)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一)机关运行经费基本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二)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非公经济工作招商对接考察调研经费表

      2、老工商业者困难补助经费表

      3、非公经济人士活动经费表

      4、文书档案电子化制作工作经费表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已经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市人代会决议和《兰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兰发〔2019〕6号),现将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中共兰州市委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主要职责: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2020年主要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推进之年,是落实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之年。我们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和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把握“三性”有机统一,以建设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为目标,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继续做好团结、服务、教育、引导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助推兰州非公有制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工商联是市属行政机关,内设两室三科一支部,即办公室、检察服务室、组织(会员)科、经济联络科、宣教调研科、机关党支部。 我单位编制23人。目前,在职职工16人,离休1人,退休15人,计划内临时聘用人员3人,解放战争时期遗属配偶及子女2人。

      (三)预算编报范围

      2020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及其他单位的预算。

      二、部门预算表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表公开表共2套。一是2020年预算公开表,共8张表格,分别为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二是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共4张表格,分别为非公经济工作招商对接考察调研经费表、老工商业者困难补助经费有、非公经济人士活动经费表、文书档案电子化制作工作经费表。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后附)。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我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9.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2019年预算323.65万元减少63.85万元,下降19.7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职人员减少,核定基本支出减少,专项经费按要求进一步大力压减。

      (一)基本支出

      2020年我单位基本支出预算23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6.38万元,公用经费40.42万元。比2019年预算267.51万元减少30.71万元,下降11.48%。原因为我单位在职人员减少,核定的各项基本支出均有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0年项目经费预算23万元,比2019年预算56.14减少33.14万元,下降59.03%。主要原因为印刷、物业等行政运行类经费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统筹安排,本单位不作预算,2020年度只有一般专项业务类经费预算23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运行保障类经费由其他单位统筹安排,我单位2020年无此预算。

      (2)专项业务类项目23万元,主要是非公经济工作招商考察调研费8.5万元;非公经济人士活动费2万元;老工商业者生活困难补助10万元;文书档案电子化制作工作经费2.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支出总体情况

      为保障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2020年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40.42万元。包括:公用取暖费6.78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工会经费0.88万元、福利费2.7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办公费3.56万元、水电费2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2.5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经费0.47万元、离休公用经费0.2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75万元、培训费1.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7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2019年45.46万元减少5.04万元,下降11.09%,主要人员减少,核定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2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2019年相同。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项目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0年初,我单位固定资产金额为47.03万元(计提折旧后,以下均为计提折旧后),其中:办公用房25.12万元;车辆1辆,价值0万元;通用设备11.03万元;专用设备4.43万元,家具类4.71万元,无形资产1.74万元。

      2020年无采购固定资产项目。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予以通过。在2020年项目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目标指标认真执行,待项目结束后,机关各科室对照绩效目标进行对照自查,并对项目绩效情况作出评价,把绩效目标管理融入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机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二)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2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