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3-25点击: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表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一)机关运行经费基本支出

      (二)“三公”经费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预算表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

      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已经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市人代会决议和《兰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兰发〔2019〕6号),现将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中共兰州市委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主要职责: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工商联是市属行政机关,内设两室三处一支部,即办公室、检察室、组织会员处、经济联络处、宣教调研处、机关党支部。      

      (三)预算编报范围

      2019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及其他单位的预算。

          二、部门预算表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要求,部门预算表共有8张表格,分别为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后附)。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3.65万元;比2018年预算365.41万元减少41.76万元,下降11.4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不再由单位发放。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267.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2.05万元,公用经费45.46万元。比2018年预算308.22万元减少40.71万元,下降13.21%。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不再由单位发入。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56.14万元,比2018年预算57.19减少1.05万元,下降1.84%。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运行保障类26.6万元,主要是维修费(房屋)5.3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80万元;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费0.34万元;印刷费3.70万元;会议费4.50万元;物业费7.96万元。

      (2)专项业务类项目29.54万元,主要是非公经济工作招商考察调研费16.8万元;基层商会组织活动费1.7万元;老工商业者生活困难补助10万元;档案数字化工作经费1.04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支出总体情况

      为保障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2019年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52.54万元,包括:办公费4万元;水电费2.2万元;邮电费1.49万元;公用取暖费6.78万元;差旅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工会经费0.99万元;福利费3.09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0.95万元;培训费:1.17万元;印刷费3.7万元;会议费4.5万元;维修(维护)费5.64万元;物业费7.9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8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2018年51.8万元增加0.74万元,增加1.43%,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

      1、支出总体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2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27万元,相比较2018年“三公”经费2.28万元减少0.01万元,为公务接待费用减少0.1万元,其他费用不变。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调出减少1名,定额运行经费减少。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2.1万元。按照《兰州市2019-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的有关规定,我单位2019年采购预算物业费7.96万元、房屋维修费5.3万元、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费0.3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8万元及印刷费3.7万元将严格按照采购规定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5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57.56万元;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通用设备53.23万元;专用设备7.61万元,家具类13.66万元,无形资产6.96万元。

      2019年拟采购固定资产4.8万元,主要包括:台式电脑4台2万元,打印机2台0.24万元,扫描仪1台0.4万元,照相机1台0.8万元,移动硬盘6个0.36万元,打印机耗材1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机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七)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部门预算表

      (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二)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3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