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7-01-19点击:

         

      兰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已经2016年12月20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有关规定,按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现将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中共兰州市委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职责包括:

      (一)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二)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三)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建设。

          (四)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五)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六)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提供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七)增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开展促进经贸合作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增进与国外工商社团的交往,为国家扩大对外开放、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服务。

          (八)加强自身建设,体现特色,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增强凝聚力。

          (九)依法加强会产管理。

          (十)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市属行政单位,编制24人。内设两室三处一支部,即办公室、纪检室、组织会员处、经济联络处、宣教调研处、机关党支部。目前,在职职工22人,离休2人,退休16人,计划内临时聘用人员1人,解放战争时期遗属配偶及子女3人。我单位共有直属商会73家,会员总数 18548名,商会基层党组织57个(党委3个、总支10个、支部44个),党员1180名。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17年我单位经费总预算359.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4.05万元,公用经费48.31万元,专项经费47.15万元,比2016年335.42万元的预算增长7.18%。

      (一)基本支出

          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312.36万元,占总预算86.88%,同比增加8.68%。主要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增加。

          1、人员经费264.05万元,包括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临时聘用人员的工资,解放战争时期遗属配偶及子女补助,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取暖费,住房公积金。

      2、公用经费48.31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水电费、公用取暖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及交通补贴。

          (二)项目支出

      2017年专项经费47.15万元,占总预算的13.12%。同比减少1.77%,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有微调整。

      项目支出包括:印刷费、购置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非公经济人士培训费、民企陇上行专项行动经费、老工商业者生活困难补助、基层(商会)党员活动经费及调研费。

      (三)三公经费支出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2.27万元,包括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6.35万元,包括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同比减少64.25%。主要是公务接待经费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有缩减,公务用车改革后由原有3辆改为1辆,运行经费减少了4万元。

      (四)培训费支出

      2017年我单位培训费预算5.24万元,包括0.74万元机关干部培训支出,4.5万元非公经济人士专项培训支出。2016年培训费5.68万元,包括0.68万元机关干部培训支出,5万元非公经济人士专项培训。2017年培训费同比减少7.75%。

      (五)会议费支出

      2017年我单位会议费预算0.6万元,2016年因会议日期推迟,会议费4.5万元结转到2017年支出。以上会议经费均按照《兰州市市级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中的会议分类、天数、规模等规定核拨。

      四、机关经费运行安排

      为保障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依据标准生成2017年机关定额公用经费48.31万元。包括办公费1.27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4.5万元、水电费2.87万元、取暖费6.78万元、培训费0.74万元、公务接待费0.27万元、工会经费0.94万元、福利费5.59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73万元、交通补贴19.62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按照《兰州市2015-2016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关于印刷服务采购金额在20-40万元之间采用“非公开招标”方式,计算机设备和办公设备采购金额20万元以下采用“协议供货”方式,办公家具采购金额5万元以下采用“自行采购”方式,办公耗材采购金额20万元以下采用“协议供货”方式,目录以外的服务项目采购金额40万元以上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有关规定,我单位2017年预算办公设备购置类1.62万元,购买服务类12.73万元,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采购规定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17年我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强化专项支出管理,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保证预算绩效工作成效良好。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机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七)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3、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2017年1月19日

      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附表市工商联2017年预算公开附表.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